close

解開四葉草的身世之謎


四葉草是車軸草族植物(包括三葉草屬和苜蓿草)的稀有變種,也有五葉以上,至多是十八葉

[1]。在西方認為能找到四葉草是幸運的表現,在日本則認為會得到幸福,所以又稱幸運草。四葉草會被賦予這些意義是因為非常其珍罕性。大概一萬株三葉草中只會有一株是四葉的(一說為十萬株才有一株)

 
傳說中幸運草的四片葉子所代表的意思,有以下兩種講法:

   1. 第一片葉子代表真愛、第二片葉子代表健康、第三片葉子代表名譽、第四片葉子代表財富;

   2. 第一片葉子代表望德、第二片葉子表示信德、第三片葉子是愛德、而多出來的第四片葉子則是幸運的象徵。這種說法與基督教的思想相配。

 在歐洲,尋找四葉草還是小孩們熱門的遊戲,他們認為找到四葉草就能得到幸福。

 因為其葉子形狀與酢漿草相似,所以在台灣,「四葉草」普遍所指的是四葉的酢漿草,而不是四葉的三葉草。


所以 大家在路邊看到的並不是真正的幸運草

要找到幸福 並不是這麼簡單的

取自:維基百科四葉草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四片葉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